糖手屋咖啡屋位於月眉糖廠出口,走到那裡,會忽然有種,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的特殊感受,糖手屋的設計是走外國風情,那裡的地板也全是由木頭一片一片釘起來的。通過賣場之後,走有一百年歷史的木橋,通過滿是鯉魚的魚池,看到了充滿歐式風格的糖手屋,會有一種不由自主想要走進去的衝動喔!

糖手屋的前身也是個咖啡屋,由他們接手開張時是去年的大年初一,是個十分吉祥的好日子。據說那天人潮幾乎要把糖手屋給擠爆了呢。當時還必須一次放一些人進去,一批一批的舒緩蜂擁而至的人潮呢!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還訪問了店長─謝涵韻女士。十分巧的,店長正好是豐原國中的校友,所以我們談的十分愉快,據學姐所說,之所以命名為「糖手屋」是因為它想要這個咖啡屋呈現給別人一種甜蜜的感覺,而這也是百年糖廠的特色,不是嗎?當我們問到了糖手屋餐點的特色,學姐便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。有特色的餐點非常多,糖手屋的簡餐或點心,大部分都是義式料理。排餐中,脆皮雞是最熱門的,因為它份量夠,沾醬也是獨特的。他們也有優格沙拉,風味獨特,很值得一試!最重要的是,他們的餐點擺設,使人光看就食指大動,忍不住想要馬上大快朵頤一番呢!

       那裡的飲料也是天然的,桑椹是自己採收,然後熬成汁;時常使用的焦糖也是自己炒的,充滿了獨特的色彩。我們也親自品嚐了大廚的廚藝,真的是吃了一口就難以在停下來了呢!我們試吃的派,表皮酥脆,一切下去,裡面的餡跑出來,看起來十分可口,放進嘴裡,那種熱騰騰又香噴噴的感覺,真的十分幸福,下次經過那裡,不 妨進去休息一下,品嚐一下美味的餐點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