蔗耕機械

防車

 

因為製糖時,有可能會有些零星的火,鑄成了將一切付之一炬的大火,有道是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」,所以這台消防車,是以防消防局的救災過慢已造成難以收拾的悲劇,所 以這台破破的消防車,在當時可以說是缺它不可呢!

 

農耕機

因購車經費過高,而沒有能力向外購買,只好由國外進口各式零件,自行組裝成的「萬能車」。名副其實,他真很萬能,從托運甚至耕耘,都少不了它一份

 

推蔗車

 

製糖的甘蔗由運蔗車運至蔗埕後,

 

再由推蔗車將甘蔗送至糖廠製糖。

 

割蔗機

也許你猜對了,這跟割稻機是同樣的原理,在甘蔗到可以收成的時分,這部車就會下蔗田,收割甘蔗。後面那長長的運輸系統,旁邊會跟部卡車,並邊割邊送入卡車中。

 

 

耕耘機

蔗田在耕耘時,利用上面的圓盤鬆土,由前面介紹過的拼裝車來推動,啟用時如右圖展開狀,平日機器上的圓盤是如左圖般收疊起來。

 

 

施肥機

甘蔗耕作時,因蔗園土地廣大,無法人力施肥,便採用機器進行施肥作業,利用農耕機使其運作,以增加糖廠工作效率。